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邯郸成安纪委监委:以知识竞赛强本领促履职

2023-12-19 11:4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峰)近日,邯郸市成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政治理论业务常识知识竞赛,进一步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查漏补缺、克服本领恐慌,有效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图为成安县纪委监委政治理论业务常识知识竞赛现场。

本次知识竞赛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业务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现场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挑战题4个环节,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乡镇纪委、县委巡察机构的6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紧张激烈,赢得了在场干部的阵阵掌声,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这次知识竞赛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理论和业务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后要持续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努力锻造可堪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