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成安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2021-03-08 15:50:05 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6日,成安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强延峰、政府县长刘金仓、县委副书记闫欣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国、县政协主席安跃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书记、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强延峰强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要坚持系统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源泉。通过党史学习,继承成功经验,铭记深刻教训,进一步净化思想灵魂,锤炼政治品格,做到学史明理。

二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进一步实化学习内容,通过推荐资料、开展大讲堂、宣讲等多种学习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始终。

四要坚持把学习活动载体化、具体化、多样化。通过到红色教育基地、先进地区、先进党组织参观学习,深化对党史的认识,使理性与感性,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得到统一与升华。

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办实事、解民忧、化民怨作为有效抓手。围绕服务型、实干型机关建设,与信访稳定、矛盾纠纷化解、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机关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形成工作合力。

六要坚持相互促进,知行合一,有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学史力行,全力以赴抓推进、促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确保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

强延峰指出,务必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切实形成加快发展凝聚正能量的内外部环境。

充分认识新时代舆情工作的特点和极端重要性,了解媒体传播新形势,全面提升各级干部媒介素养。坚决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增强主动引导舆论的意识,从源头上协调好、管理好、防控好舆情的发生。对内突出弘扬正能量,对外强化主旋律,围绕全县大局,把镜头和笔尖聚焦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典型培树的示范引领作用,选树一批在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稳定一线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进一步点燃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激情。牵头部门要强化主动意识,担当责任,负起牵总的责任,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合力把成安宣传出去,推荐出去,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升成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设新时代富强文明美丽新成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强延峰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式的担当,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务实为民、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要突出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活动现实意义及深远历史意义;以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切实把查摆问题环节的各种问题查清、查准、查全、查实;以严肃纪律为切入点,把问题整改工作深入人心;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突出抓好实操性强的长效机制建设;纪委监委要强化及时跟进和保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做真、做深、做实;把教育整顿活动作为推动扫黑除恶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效推进。

强延峰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督导调度,强力推动,确保效果。各攻坚指挥部、各重点工作推进专班,要强化对各单位、各部门任务落实的调度和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县大督查工作专班,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敢于碰硬、真督实查,跟踪问效,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倒逼工作任务落实。

刘金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4491”发展思路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高点起步。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国就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占习就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