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

河北成安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周活动

2020-09-10 11:20:16 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年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为宣传和普及《慈善法》,弘扬和传承慈善文化,营造“人人可慈善”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县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9月5日上午,由成安县文明办和成安县民政局共同主办的“关爱空巢老人,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2020年“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周在十二生肖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在十二生肖广场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资料,通过多种方式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将《慈善法》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普及《慈善法》法律知识;民政志愿者深入三个大型社区进行宣传,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注留守儿童”众人签名活动,使广大群众在爱心活动中认识慈善、参与慈善,增进群众对慈善事业的认识、提高慈善事业的社会参与度,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与法治环境。活动当日,共发宣传页、宣传袋、宣传扇2000多件。

“中华慈善日”是一场营造慈善氛围,宣传慈善理念的全社会爱心总动员,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走进慈善、了解慈善、关注慈善、参与慈善,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的大潮之中。将慈善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把慈善理念播种在每个人心里是“中华慈善日”的应有之义,希望每一天都成为“中华慈善日”,让它真正能够花开四季,让“人人可公益、人人可慈善”能够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