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

河北成安举办第十届中小学生读书节诵读比赛

2020-09-07 11:03:32 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引导和培养广大师生多读书、善读书、悦读书的良好习惯,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成安县举办了2020年中小学生读书节活动。

本届读书节活动共包括经典诵读大赛、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讲书比赛三项赛事。

自4月23日读书节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师生踊跃参与,精心准备,通过“诵经典、写经典、讲经典”等多种语言表达方式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歌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弘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礼赞伟大的时代精神,传诵古典传统文化。

本届读书节经典诵读大赛共分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和教师组3个组别,由于受疫情影响,参赛选手录制诵读微视频参与比赛。经过各乡(镇)中心校、县直学校逐层选拔评比,先后有300余个师生诵读作品进入县级评选。

县教体局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了县级评审,评选出的县级获奖作品,通过微信、美篇多种方式进行语言文字成果展播,并遴选优秀的作品报送省、市参加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