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焦点图(停用)

成安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1:33:56 来源:走进成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武保忠、市委第五督查组组长李秀圣、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武会章、县委书记薛洪志、政府代县长刘金仓、县委副书记王立新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指导组其他成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保庆、政协主席安跃兵,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主题教育办及县党代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薛洪志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武保忠对会议做出点评。

王进江指出,成安县常委班子本着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查不足、摆问题、剖原因、提意见,在自我批评中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相互批评中直奔主题有辣味,真正做到了思想基础“实”、检视剖析“真”、相互批评“诚”、原因剖析“深”、 努力方向“ 明 ”,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进江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持续抓好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大项目就是大发展的意识,坚持增投资、促动能,稳增长、促运行,抓创新、促发展,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持续抓好县城建设。县委、县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把新区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扎扎实实推进下去,同时还要把老城区改造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三要在抓城市的同时统筹兼顾农村建设。持续抓好乡村振兴,特别在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农业治乱、添绿、增美方面,在提升人居环境方面,在抓好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做足文章;

四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心、用真情、用真力解决好广大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迫切问题,通过我们各级干部的辛勤工作,让人民群众体会到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五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党管责任。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薛洪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一是查摆问题有“广度”。查摆问题效果明显、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二是剖析原因有“深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做到了衡量尺度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找出了症结所在,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三是整改措施有“力度”。制定的整改措施从全局工作着眼,从分管工作入手,从个人存在的问题抓起,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有思路有措施、有抓手有载体,针对性和操作性比较强,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

四是相互批评有“辣度”。各位常委能够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面子,讲真理不讲关系,相互批评动真碰硬、不留情面,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在严肃指出问题的同时,帮助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建议,体现了政治上的互相关心和爱护。

薛洪志表态,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做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对党忠诚作为无条件的政治标准和实践标准,时时处处对标对表,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决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三是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当示范、做表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各位班子成员都要主动认领、承担责任,逐项加以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做到精准整改、落实到位,让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工作变化上、体现在发展成效上、体现在群众利益上。

四是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当示范、做表率。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扎扎实实地办、聚精会神地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县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全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李珊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